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未聞花名

看了2.5個小時的大唐雙龍傳

玩了五場隨機對戰的星海爭霸2

四敗一勝,打得都很爛

一邊吃著涼麵,一邊喝著綠茶,我打開了春番的大作

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
未聞花名
那朵花
我們還未知道那天看到的花的名字。
我們仍然不知道那天所見到的花叫什麼名字。




        當初追了三話,中間又看了四五,周遭的朋友都十分的讚賞這部,看完後,發現沒能追著這部看,有種錯過的感覺迴盪著,長井龍雪和田中將賀又刻劃了一部感情深刻的作品,龍與虎的感動和淚水依然清晰,而那朵花的力量也撼動了我,圍繞著麵麻的糾葛,從仁太一個人,到最後大家的表白,如果以另外的角度來看,這部是一部很棒的推理懸疑片,一切的結,都在最後匯聚解開,看到第十話,我就在納悶監督要怎麼劃開大家心裡的那塊遺憾,一話似乎是會不夠?但是看完第十一話,一切的一切都浮現出了原因,能看到麵麻的仁太,或許是五人中最不該有罪惡感的吧?

        喜歡的感情和喜歡的感情和喜歡的感情,最後卻造成了那場意外,而親眼目睹那場意外卻又無能為力,其他四人藏在內心的那塊,在最後一話爆發了,豁然開朗的感覺不只是主角,我也感受到了,在大家終於真正面對自己的時候,卻也是分別的時候了,在表白的那段我泛淚光了,而最後捉迷藏跟留信那段我的淚光更閃了,超和平buster的大家,在那刻起終於補起了,當年麵麻離開時的撕裂,而我這個觀眾也補滿了這總共十一話的感情,不過也才5.5個小時,但是好滿足好幸福。

      未聞的故事加上某通碰巧的電話,讓我在洗澡時想到了幾個點,國中時,曹姐寫給我一封打氣的小信裡面有提到,要我不要太ㄍㄧㄥ,有事要說出來,不要悶在心裡,這句話真是感觸越來越深,越來越明顯啊,首先我承認我是個愛ㄍㄧㄥ又藏不很住的人,可能是不想帶給別人麻煩吧,我不是很喜歡說出來,國中時透過一些人一些事,我還可以不讓ㄍㄧㄥ住的情緒爆出來,但是在高中卻沒辦法了,幾次的爆發都讓身邊的人受傷,也好像拉遠了距離,然後這樣我又更悶了,不過最近找了一些人談,也試著說出去,寫出來,效果還蠻棒的,但是在找人談這部分,我想起亂哥之前在吃飯時,跟我閒聊時談到,要找對的人談,這我會多多注意的,鋪了麼多前言,其實想到的點有兩個

不要太ㄍㄧㄥ!

在未聞中的大家其實內心也很ㄍㄧㄥ,虧欠感、罪惡感、贈恨感、忌妒感、喜歡感都深深地藏在心裡面,不說也不願去說,每個人用不同的方法逃避和支撐,我也是這樣,每個人好像也都是這樣,總是有事放在心裡,露出最好的一面給大家,就像戴上面具,這並不是虛偽,似乎是一種不想讓他人擔憂的溫柔,但是這樣子好累,而且放多了會讓自己好扭曲,而且在無法預料時爆發更痛苦,我之前就想著如何把心裡的情緒放出來,創造好像是一條不錯的道路,我沒辦法像劉一樣做音樂,所以我想到畫圖跟寫文,雖然我這兩個技巧是比爛的,但是我想嘗試的方向,最近做模型好像也有種陶醉感,模型的創造並不會因為原本的設計而被限制,反而給了我更明顯的道路,雖然我身為模教卻連打磨,都會被游條嫌到爆,但是我會好好加油的!

有個能談心的人是很棒的!

如果有人向我吐內心的苦水,我會感到很高興,因為他的心對我開了一扇門,其實我在學期快結束時,就是想拉近到這樣啊!在某成發後,我明確的感到蠻遙遠的,但是看到她高興我也很高興,想像一下那種感覺,好像真的是一團黑黑的,不過那是未知的黑,好深好深,有種想要游進去的感覺,就好像是漆黑的宇宙,美麗但遙遠,還是有點難過,不過沒關係,或許有點負面又帶點鬱鬱的滋味,但放在心裡的感覺有種幸福感,不知道二年級新班級新同學會不會改變我這樣?

打到這邊發覺離未聞好像越來越遠啊(汗

下星期要排行程表
雖然我好像沒成功過
但是未來一定要用
暑假日子有可能漫博不能去...
一次又一次地錯過這樣的展...
頗難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