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高中雜言

升上高中後

比起順順蕩蕩的國中

我可說是悽棲慘慘兮兮




我也了解到我一直以來所倚靠的東西真是虛浮與不實...

也發現別人的目光對我來說竟然是這麼的充滿打擊與致命的決定性...

成績低落...根本的瓦解了我的自信...

再一次二次三次一學期...的辱後...

我感覺很像是在逞強...

因為以前成績不錯

所以我能正氣秉然的說讀書是為了求知

但在現在這個狀況下...

我卻陷入了

為了考試 及格 的泥沼...

眼界 境界  都下滑在下滑

而我卻是不自知的...

這泥沼只會讓我越來越窄...越來不知所措...

與游大姐的電話跟夜風的即時通小閒聊

才讓我發現了個point...

他們兩人

皆有從事著學校外的投入

一個是位在巴西的交換學生

不只學著葡萄牙語更學著許許多多在台灣沒有機會碰到的東西

而夜風雖然沒有進行這麼豐富的活動

卻也在班導的推薦下看些特別的書

我思索著為甚麼

我會無法踏出學校外的求知呢?

而其根本的原因是

我無法克服學校...

夜風曾半開玩笑的

跟我說甚麼時候拿個松山第一給他看

這句話...

我現在只能感到羞顏

周圍的人很認真

而我的慾望不足...

我的決心不夠...

但是我也了解我是個很廢柴的人...

背水一戰絕對不適用於我...

在得過且過的心態下

我跨不出學校的門檻

而我的限界也變的只有如此...

同時在這麼卑鄙的狀態下

就像賭博默示錄理那群欠債兒挖礦的人一樣...

被強烈的壓榨著

但卻靠著微薄的啤酒與稀少的代幣

被愚弄著與麻痹著

在那卑微的地下

卑微的工作著

卑微的死去

想到這裡

我的心一陣怒吼啊...

想要跨出去所需要的能力跟決心

我相信我的能力是不缺的

但是我的欲望要在更加貪婪

目前的萎靡模式是不行的...

我的自信來源也要重新的打造

我所謂的價值

是自己給的

我所相信的價值

也是自己定的

我的自信是甚麼

從一開始到現在

永遠都只會是自己

不會是他人給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