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銀河美少年







馭星者StarDriver閃亮的塔科特

當初第一眼的印象是 機器人 骨頭社 銀河美少年

人設還算是蠻對我胃口的

聲優部份 宮野真守+福山潤大合我心啊(剎那跟魯魯啊~

整個劇情主要是

校園 塞巴蒂(機器人) 



骨頭社喜歡用的暗喻與寄託也出現不少(神話.故事......等


校園部分的三角戀與各個單戀

結尾是有點不明不白啊...

或是可以說是女主角雙踏就是了...

不過校園部份比起來是有點薄弱

而且比較讓我感興趣還是塞巴蒂的部份

與其說塞巴蒂是機器人不如說是塞巴蒂(素體

因為它跟機器人差還蠻多的...(結構啊身形比例啊...感覺啊~

而且驅動的來源是欲望

你的慾望決定你的強度......在劇中是真的...





我們可愛的主角特納西塔科特(津名志拓人(宮野

擁有的是唯一一台由人類所造的塞巴蒂 塔烏邦(道伯恩)   神話前夜那話 提到

其他人的是由某個外星族作的喔...但是他們並不使用塞巴帝   同樣是神話前夜 提到

而另一男主角新藤須方(潤潤)所擁有的是王的塞巴帝 札美克

原本我預估劇情是三角戀導致潤潤黑掉成為敵對最終Boss

但是途中潤潤只有中間假黑一次...

最後加入綺羅星國王時代的目的也很明確   絕對是要阻止綺羅星...

所以從頭到尾最終魔王只有一個




毀滅時代(放逐時代)代表 津名志時生(聲優:石田 彰


看名字一定會聯想到拓人

沒錯...他就是他老爸...還是個非常人渣的人啊...

原本以為是和主角類似年紀

不過越到後面才知道...

他的樣貌是因為能力...所以不會變老

但始終也只是樣貌...內心根本已經腐朽了...腐朽的只能渴望昨日

綺羅星十字團

是個希望透過解開巫女封印

讓人類可以在一般情況下使用塞巴帝

由各方勢力組成的組織

然而我們的石田隊長

也是打算解開封印沒有錯

但是只有他知道解開封印後

札美克會吸乾全地球的欲望  並且可以穿梭時間 

這樣就創造了一個他可以無限重返過去但是卻沒有未來的世界
當我看到沒有未來 停止的世界這裡...一瞬間人類補完計畫.弒神計畫...浮現腦海

但是馬上又想到這是屬於一個人跟那兩個腦補計畫不同...

這個大陰謀...要最後一話才能知道啊...

前面只知道他有在陰謀甚麼

最後一話才把這個爆出來...

雖然突然  但是我沒感到有甚麼窒礙感  我可以接受

前面石田隊長跟小魚巫女可以說是郎才女貌 根本相配

甚至連用完小魚後

小魚走了...都讓我無法怪罪石田隊長...

但在發現這一切只是為了目的時...我的心碎了啊...

或許石田隊長在每個當下是愛著

但是最終背後的推手依然是他的計畫...這點就讓我整個不舒服與厭惡...

雖然很多人詬病

主角每集都打 每次都打贏...感覺很主角威能...

的確這真的蠻威能的...直接跳第三階段不說

每次不是領悟新絕招就是再進化

真的是威過頭了

不過有一些招式跟進化

也是敵人逼出來了...

甚至是敵人教出來的(百摺=浮游炮=護盾

所以我是看的津津有味

最好看的戰鬥畫面

當然是最終話

塔烏邦與札美克(被時生控制與札美克自主)的對戰

身為王的壓倒性實力

技壓全場啊

單是一個王之柱

就把倒戈的綺羅星馭星者通通擊潰

綺羅星馭星者幫助主角那段真是有點小熱血了起來!!!

但事真正與札美克對決是在解開皆水封印後的札美克自主狀態

像導彈一樣的不規則飛行的追蹤光束

口徑較大的直線光束

塔烏邦的加速閃躲與中間把武器咬住又換手的細緻動作

這就是我喜歡看機器人與宇宙戰的原因啊

每分每秒的命弦一線與腎上腺素啊

很有刺激感與張力

另外結局很棒的不只是戰鬥畫面

主角的選擇也很棒

說真的

當時塔科特示意和子時

我完全沒有會意到他要做甚麼...

沒想到竟然是解開最後的封印啊...

在面對被控制的扎美克強大戰力後

還敢面對真正的札美克...

該說是小屁孩的中二自信

還是熱血的青春無敵...

編劇這一筆

真是高招

能讓我完全料想不到

真是非常的高明

想當年的零之鎮魂曲

我還沒到結尾差不多就有概念了~

能讓觀者震驚與出乎意料

就能稱上是部非常好的作品(當然詭異跳脫的不論

最後一幕的那一行

根據我破爛的日文程度來翻譯是

名為人生的冒險依然進行著

這句話讓有點像終焉的結尾

變成了一個嶄新的開始

(意境滿分

這部有個句子我非常的喜歡

你的銀河必定閃耀

某些低落的時候...

這句話真是鼓舞了我...

在這約略半年的銀河美少年時光

真是沒想到也會有最終話的一天...

似乎是有段時間

沒能碰到輕鬆與嚴肅約略各半的動畫了...

賣萌賣肉賣傲嬌的主流真是越來越強大

雖然我也很喜歡看

但是常常會感到一陣索然

骨頭社這次又帶給我一次感動

期待下部骨頭社的機器人作品能延續這製工精美與回味不已的傳承

(交響詩篇艾蕾卡七  亡念的扎姆德  英雄人  馭星者StarDriver閃亮的塔科特)(我目前看的)

緊接銀河美少年的青之拔魔師

似乎也是部嚴肅的動畫

而且監督是岡村天齋(黑之契約者)

而且好像也有潤潤!!!

大期待!

最後才想起這部的音樂

神前曉大神做的音樂果然是無與倫比啊~

巫女們的演唱也真是棒啊~

不過最好聽的當然還是氣多巫女的小魚之歌

戶松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